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机关党建>党的二十大

区科技厅党组举办中心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读书班

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sti.xizang.gov.cn 2022年11月19日 来源: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作者:

为进一步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关键少数”头脑,示范引领厅系统各级组织和干部职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积极性、主动性,1116----19日,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读书班,以实际行动践行“三个全面”“五个牢牢把握”。

读书班通过线上线下方式,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为重点,个人自学与专家辅导、撰写心得与交流研讨、专题党课与主题宣讲相结合,邀请了区党委宣讲团成员、区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曲宗教授围绕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为干部职工作了“高举伟大旗帜 谱写崭新篇章”的专题辅导讲座;邀请了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科技创新理论研究所所长李哲研究员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为干部职工作了专题讲座。厅党组副书记、厅长赤来旺杰同志为中心组成员作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西藏科技高质量发展”专题党课;从“全面了解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完整准确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要内容、深刻理解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判断和深刻理解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的重要论断”六个方面为干部职工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主题”、“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6个中心组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专题,在个人自学的基础上,开展了4次集体研讨,24名中心组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和岗位职责,作了交流发言,5名作了读书班总结体会交流。

读书班的举办,是科技厅党组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全面”“五个牢牢把握”重要指示的重要举措、是贯彻落实区党委九个“全”工作措施的具体举措、是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的现实需要、是落实科技创新工作决策部署的有效途径。较好完成了“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门政治必修课,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围绕“三个全面”“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学原文、悟原理,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党性、改进作风,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西藏科技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读书班任务,达到了“中心组成员先学一步、学深一些,示范引领基层党支部和群团组织开展好学习、组织好读书班”的目的。

在读书班结束时的总结交流中,同志们纷纷表示,厅党组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读书班,为我们思想武装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加油”和“充电”机会;通过3天半静下心来,原原本本、逐字逐句的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专家学者、厅领导的专题辅导,结合分管领域、岗位职责的潜心研究,真的是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思的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悟的是只要我们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也一定会实现;获的是我们获得了信心、坚定了信念、树立了决心。身处盛世的我们,在新征程上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立足西藏区情,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科技创新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补齐本职工作中的差距短板,不断推动我区科技创新工作在新征程上取得新作为、创造新业绩、开创新局面,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提供科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