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机关党建>党的二十大

学悟笃思畅欲言 精业致臻践实行-----西藏自然科学博物馆党支部组织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项学习线上研讨会(第四次)

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sti.xizang.gov.cn 2022年11月25日 来源: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作者:

20221121日上午10:30,西藏自然科学博物馆党支部组织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项学习线上研讨会(第四次),会议以“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新部署新要求,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的战略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为主题。西藏自然科学博物馆副馆长顾孝连主持,西藏自然科学博物馆副馆长旦增罗布,馆内全体干部职工,西藏自然资源保护与科普发展基金会成员等共计51人参加会议,馆内展览教育部党小组7名党员干部和群众进行了重点发言。

      会议中,首先,采取以“读原文、悟原理”的方式,由馆内展览教育部党小组负责人央金措姆同志诵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中第一部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的篇幅内容,全体参会人员再次对相关内容进行了集中学习。随后,馆内展览教育部党小组重点发言人分别就个人近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考、收获和体会与大家共同分享,研讨交流中,有谈党的“二十大”西藏代表 —阿里地区噶尔县扎西岗乡典角村村民尼吉的个人事迹,有感悟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等各个方面,特别是在发言中,对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第五部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篇幅内容理解,均结合馆内及部门工作现状,延伸论述至从“场馆的自身提供”向“区内外公众需求”转变,不断强化科研科普科教价值引领,不断致力优化科学教育平台升级,持续深挖馆藏资源优势,多样开展特色展览宣教活动等方面的工作思索和笃力践行,并纷纷表示,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学深悟透,切实贯彻到自身工作中去,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为统领,将个人发展深度融入到部门和场馆当中,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的昂扬姿态致臻服务于区内外科学文化事业发展

学习研讨后,西藏自然科学博物馆副馆长顾孝连同志在总结了此次研讨会重点发言人的心得分享后,针对下一步馆内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群众坚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也提出了具体要求。同时,从“什么是科普?”、“科普作品基本要求”、“如何创作科普作品”等方面,联系自身业务经历中的具体科普创作案例等,进行了题为《科普创作中一些问题的探讨》业务课程的详尽讲授,为此次研讨会的理论分享提供了结合实际工作的业务“实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