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机关党建>党的二十大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改进作风狠抓落实

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sti.xizang.gov.cn 2022年11月28日 来源: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作者:

2022年11月25日上午,西藏自治区高原生物研究所(学会)党支部组织开展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进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为主题的线上学习研讨会。帮带厅领导钟国强同志莅临指导,会议由支部副书记杨乐同志主持,土艳丽副所长和全所在家干部职工在线参会。

首先由郭尚磊同志全文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的讲话内容。并安排魏聪、周生灵两位同志就二十大报告中“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相关内容作重点发言,提出我们建立人类命运共同体是以联合国宪章为基础,不是另起炉灶,而是建立在现有的国际秩序和全球治理体系的基础上,这体现了对原有人类发展成果的继承。

其次,展开专题研讨。二十大报告突出强调了“五个必由之路”,强调了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才能胜利。全体干部职工结合自身学习,结合二十大精神,围绕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依次就“有困难找组织吗?”进行交流研讨。全体参会人员依次表达了个人观点。钟国强副厅长指出为人民服务是我们中国共产党的宗旨,我们应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服务意识,尽力去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问题。我们要分清楚什么样的困难应该找组织组织解决。找组织这个命题,既体现了组织的宗旨,同时也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我们群众对组织的信任。那就是你这个组织是不是值得群众信赖,那我们的工作做没做好都要进行反思。

最后,钟国强副厅长对学习二十大精神、复工复产和防疫等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全体干部职工要持续做好二十大精神学习,这是全国全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按照党委和厅党组的安排部署,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按照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的部署要求,锚定四件大事,四个确保,聚焦聚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守正创新,锐意进取,做好我们自己的本职工作,为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信息战贡献我们自己的力量。二是,抓好复工复产。严格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厅党组和当地社区防疫防控要求逐步复工复产,在落实好防疫政策前提下逐步恢复正常上下班。我们要按照自治区政府防疫要求做到防反弹、防输入、防外溢,严格执行国家防疫的总方针,要求疫情要稳住,经济要稳住,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最后,杨乐副书记强调我们通过集中学习和专题研讨,积极贯彻落实钟厅对相关工作的指示和要求,确保在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复工复产和防疫安全等方面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