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机关党建>党的二十大

机关一支部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读书班

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sti.xizang.gov.cn 2022年12月07日 来源: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作者:

根据厅党组和机关党委安排部署,1130日至122日,机关一支部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读书班。读书班由支部书记潘铭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和群众参加,厅一级巡视员白珍同志参加读书班学习。

读书班采取领学原文、个人自学、集中研讨、厅领导宣讲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大家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的二十大关于党章修正案的决议,15名党员群众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修订的党章进行了交流发言。读书班期间,厅一级巡视员白珍同志在机关一支部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读书班集中利用3天时间,聚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读原文、悟原理,联系工作实际交流研讨,谈感悟、理思路,查不足、找对策,以优良学风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大家一致认为,举办读书班非常及时,对于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时效性。通过全面系统深入学习,进一步深刻领悟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增强了忠诚维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读书班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支部全体党员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站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政治道路、政治原则、政治立场、政治方向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要求,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三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指示结合起来,聚焦“四个面向”,锚定“四件大事”、“四个确保”,聚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自觉扛起责任、挑起担子,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科技创新的战略部署,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