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机关党建>党建工作

铭初心 担使命 找差距 抓落实 深化党组全面从严管党治党责任

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sti.xizang.gov.cn 2019年08月29日 来源:科技厅机关党委 作者:管理员

    8月22日,区科技厅党组召开了2019年下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专题会,会议由党组书记王平同志主持,在家的厅领导和厅系统部门负责人、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和纪检委员共30人参加本次会议,驻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央中卓嘎同志参会指导。

    根据会议安排,厅副巡视员旦珍同志作了区科技厅党组2019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报告从抓牢“主体责任、政治建设、主题教育、基层党建、作风建设”5个方面总结了厅党组上半年全年从严治党工作成效,从“从严治党工作责任体系构建、党建工作整体水平、形式主义问题”3个方面检视查找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驻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央中卓嘎同志结合科技厅党组工作报告及上半年纪检监察组履行监督责任情况,对科技厅党组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给与了肯定,指出了科技厅党组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存在的6个方面问题不足。即:“落实‘一岗双责’有待加强、工作开展‘上热中温下冷’、基层党支部党内政治生活制度抓的不实、不作为慢作为整改工作落实不够全面、责任担当精神不够、发现扶贫领域问题线索能力有待加强”。提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一岗双责’、坚持问题导向、紧盯作风建设、加强沟通协调”5点意见建议。

    会上,党组书记王平同志做了总结发言,针对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指出了3个方面存在的问题不足:一是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方面还存在与工作结合不够。二是深化组织建设,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号召力、感染力和凝聚力方面还有待进一步加强。三是推进不作为慢作为自查问题整改工作整改措施落实不到位,整改责任落实不到人,整改成效不明显。并结合工作实际对厅党组下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做了安排部署,要求各级各部门各领导:一是要盯准关键“四个环节”,持续抓好主题教育工作。二是要盯准主要“差距”“短板”,突出问题导向,深化工作革新。三是要盯准“重点领域”,结合主题教育继续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四是要盯准突出“难题”,持续扭转系统政治生态。五是要盯准“首责主业”,狠抓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 

    王平同志最后强调,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开展,重点做好科技领域为民服务解难题的工作,加快速度、加大力度整治厅系统的历史遗留问题和干部“庸、懒、散”问题。在日常工作中要主动接受驻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的监督,强化班子成员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适应在监督下履职、在监督下工作、在监督下生活,形成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主体责任、监督责任的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