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机关党建>党建工作

西藏自然科学博物馆欢庆 “六一”国际儿童节

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sti.xizang.gov.cn 2021年06月09日 来源: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作者: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六一”国际儿童节的到来,为使孩子们在节日当中感怀党恩、学习科学知识、展现自我,2021年6月1日,西藏自然科学博物馆与蓝天艺术幼儿园联合举办“奇思妙想爱科学 同心向党庆六一”的嘉年华系列科普科教活动。

上午10时,西藏科学博物馆科普辅导老师与蓝天艺术幼儿园五百多名师生在场馆一楼大厅携手同庆、欢歌喜舞。场馆上空喷射出的“探梦”空气炮气圈与四散漫弥的液氮“云朵”,以歌声畅响“童心向党”,以科学陪伴“茁壮成长”。随后,科普辅导老师的带领参观自然馆,观看4D影片,孩子们畅游科学海洋,感知科学未来,迎接新使命、开拓新征程。

同时,“六一”儿童节网上预约亲子家庭,通过参与“闯关游戏”中的“恐龙探秘”手工制作、“喜马拉雅旱獭趣多多”及“鸟类趣味”科普知识课程,以孩童独立完成的方式获取通关;“实验大胆闯”通过亲手操作实验材料,制作完成规定实验成品,以亲子互动方式,培养提升孩童科学思考、技艺实践、发现问题、自主学习等能力;“智慧大比拼”以“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通过动手分类的游戏设置,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童心,自觉养成垃圾分类良好习惯;

各环节分支活动为孩童们送上了科普科教趣味浓郁的节日礼物。

西藏自然科学博物馆建党百年庆“六一”活动,激发孩童们热爱生活、感受科学的深切感情,切实让少年儿童在积极参与、体验合作的快乐基础上,彰显积极向上、乐观进取的“出日”精神,欢度了精彩纷呈、耐人回味的“六一”儿童节。

蓝天艺术幼儿园师生观看表演

科学表演——空气炮

科学表演——神奇的液氮

学员们体验——恐龙骨骼拼装游戏

学员们学习——喜马拉雅旱獭趣多多科普课程

学员们认真听——趣味鸟类科普讲解

学员们体验“新时尚”——垃圾分类

学员们体验化学实验——隐形的字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