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机关党建>党建工作

区科技厅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九次集体学习暨领导​干部读书班第五次集体学习及结业式

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sti.xizang.gov.cn 2021年07月02日 来源: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作者:

6 25日,区科技厅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九次集体学习暨领导干部读书班第五次集体学习和结业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扬斗争精神、防范风险挑战的重要论述,围绕如何贯彻落实“治边稳藏”决策部署开展研讨。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东金同志主持会议,中心组及领导干部读书班30名成员参加。

会上,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人员的回信》,并在刘东金、王俊杰、李强同志的领学下,逐字逐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之第八讲“增强忧患意识,防范化解风险挑战”、《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重要论述综述》之“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围绕研讨主题,王俊杰、次仁罗布、玉珍、托多贡布4位同志结合业务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一要加强学习,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扬斗争精神、防范风险挑战的重要论述;二要结合西藏“四件”大事,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做好风险防控;三要结合科技工作,发扬斗争精神,做好科技安全。

会上,刘东金同志作领导干部读书班结业讲话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他指出,本次领导干部读书班通过将集中学习、个人学习、交流研讨相结合,邀请专家授课、领导干部讲党课,参观百万农奴解放纪念馆、观看电影等方式,取得了较好成效,达到预期目的。他要求,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任重道远的工作,要上下一心、久久为功,将其贯穿到工作的每个环节里。结合党史教育,他从“学懂弄通,始终在上下功夫;深思善思,始终在上下功夫;知行合一,始终在上下功夫”三个方面作了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