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机关党建>党建工作

区科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

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sti.xizang.gov.cn 2022年02月26日 来源: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作者:

2 24日,科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2次集体(扩大)学习研讨会,围绕“改进作风推进工作落实”主题进行专题研讨,厅长赤来旺杰同志主持会议,中心组成员及厅系统副处级、副高级专业技术职称人员共27名同志参加学习研讨。

学习研讨结合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学案例、改作风”活动,学习了《关于不作为和不正确履职典型案例的通报》,要求广大干部职工要从通报的案例中吸取教训,各级各部门要从思想认识入手、从点滴入手、从执行规章制度入手,常态化抓好作风建设,以作风建设成效推进干部职工成长和各项工作落实。

围 绕“改进作风推进工作落实”主题,罗丹等6名同志结合本部门(单位)职责、岗位职责,站在推进西藏科技高质量发展的政治高度,以高度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聚焦区党委“四查四问”“八个落实”要求和厅党组“五讲”“九抓”工作,谈感想认识、谈任务规划、谈落实举措,进行了研讨发言。

赤来旺杰同志对推进科技厅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树牢政治意识。我们要统一思想,坚定政治立场,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切实把创建民族团结模范机关(单位)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真正形成“手足相亲、守望相助”的浓厚氛围。二要树牢为民服务意识。单位、个人在谋划工作、推进工作落实过程中,要始终不忘我们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始终把为人民服务、以人民为中心摆在突出位置,实现好、维护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践行好为民服务宗旨。三要树牢担当意识。广大干部职工要履职尽责、爱岗敬业、真抓实干,创新工作的方式方法,切实干好本职工作,以自身的工作实绩推进西藏科技高质量发展。四要力戒形式主义。工作千万不能图形式,要真正聚焦“四件大事”、“四个创建”、“四个确保”、“四个走在前列”,以落实“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作为抓手,一步一个脚印抓好自己职责内的各项工作,使每一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以抓落实的实际成效提升科技支撑力,助力西藏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五要树牢作风建设无止境意识。作风建设是永无止境的工作,要结合不同时期、不同阶段、不同任务和干部职工的思想状况,深入研究思考,早分析、早谋划具体改进措施,助力各项工作落实并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