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机关党建>党建工作

钟国强副厅长在生物所党支部作专题党课

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sti.xizang.gov.cn 2022年04月25日 来源: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作者:

4月22日,结合“党课开讲啦”和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党组成员、副厅长钟国强同志在西藏自治区高原生物研究所党支部,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进科研体制改革先行先试”的专题党课,号召干部职工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科研体制改革中积极探索,创新有为。

钟国强同志首先为大家讲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与主要内涵,强调了其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一脉相承、与时俱进的关系。随后诠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对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决定性的作用。他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理论结晶,是党和国家无比宝贵的精神财富,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行动指南。

随后,他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体制改革的重要论述为理论基础,介绍了全国科技改革的重要任务和我区科技改革的主要内容,并结合生物所的实际工作,指出推动生物所科研体制改革先试先行的努力方向和措施建议,既高屋建瓴,又脚踏实地,既明确科研人员积极性释放和学科建设更加优化的改革任务,又立足于生物所自身发展定位。为党支部进一步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推进生物所科研改革、制度优化和业务发展确定了纲领,指明了方向。

党课后,部分党员干部和群众交流了学习心得,大家一致表示,通过主题党课,更为深入地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为我们领会运用好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武器,推进科研体制机制的改革提供了理论和方法上的指导,有助于生物所全部干部职工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积极响应区党委号召,锚定“四件大事”、实现“四个确保”,为推动我区“四个创建”、做到“四个走在前列”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