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机关党建>党建工作

区科技厅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sti.xizang.gov.cn 2022年11月24日 来源: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作者: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对二十大报告精神的领会,1123日,区科技厅召开干部职工大会,邀请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科技创新理论研究所所长、研究员李哲同志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专题辅导讲座。

李哲研究员从:“三大转变”: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一条主线”:“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七个坚持”:坚持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奋斗目标、坚持四个方面的战略方向、坚持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坚持党对科技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深化改革激发创新活力、坚持创新驱动实质是人才驱动、坚持融入全球科技创新网络。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联系科技创新实际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作了详细的阐释,为干部职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科技创新方面的精髓要义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

会议要求,厅系统干部职工要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区党委的具体工作,结合科技厅实际,结合业务、岗位职责潜心研究,躬行实践。在新征程上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立足西藏区情,聚焦“四件大事”“四个确保”,聚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科技创新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补齐本职工作中的差距短板,不断推动我区科技创新工作在新征程上取得新作为、创造新业绩、开创新局面,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提供科技支撑。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马兵钢同志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厅长王俊杰、曹仲华及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11名学员参加了线下会议,党组成员副厅长钟国强、张丽红、一级巡视员白珍及127名干部职工参加线上会议,共计138名干部职工聆听了辅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