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机关党建>党群动态

西藏自治区高原生物研究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进行政治理论学习

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sti.xizang.gov.cn 2017年06月06日 来源:生物所 作者:管理员

  2017年5月31日下午,在全国8100万科技工作者刚过完属于自己的首个节日——“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之际,西藏自治区高原生物研究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进行政治理论学习,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5月30日《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新华社《在新起点上,勇攀世界科技高峰!——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科技三会”上的重要讲话一周年评述》两个文件。

  会上,首先由肖建新书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5月30日《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吹响了我国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号角,明确了我国科技事业发展的时间表,要在新中国成立100年时成为世界科技强国,并围绕这一宏伟目标对优化我国科技事业发展从五个方面做出了总体布局。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要求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实现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要发动科技创新的强大引擎,发扬我国科技界追求真理、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优良传统,向着世界科技强国不断前进。

  接着,由李建川同志向大家传达了新华社《在新起点上,勇攀世界科技高峰!——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科技三会”上的重要讲话一周年评述》。这篇文章主要总结了“科技三会”召开一周年来,我国广大的科技工作者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所取得各项举世瞩目的科技成就。之后,与会的各位党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于自身科研领域,从具体项目到科研目标就自己的学习体会进行了发言。

  最后,肖建新书记对各位同志的发言进行了总结点评,并结合这两个文件精神对全所干部职工提出了新的要求,要认真学习这两个文件精神,立足本职工作,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抓住重点,将研究成果转化为推广项目,为社会经济发展服务;今后的学习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制度化和常态化,政治理论学习要和工作实际相结合,以党建促科研,要坚持先做后说、诚实守信的科研操守,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为创一流研究所而努力;还强调在做好科研任务的同时要加强对研究成果宣传力度,进一步促进我所的科研水平的提升。近期要求办公室牵头,联系新闻媒体,各课题组提供素材,就我所种质资源库建设情况和生态安全及生态多样性角度进行报道宣传。

无障碍服务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