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机关党建>党群动态

区科技厅领导走访慰问驻成都老党员

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sti.xizang.gov.cn 2017年07月17日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管理员

  7月2日,区科技厅副巡视员旦珍同志带队,科技厅赴成都退休支部开展“纪念建党96周年暨建言十九大”活动工作组一行走访慰问了厅机关离退休老干部王继武老人,送去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代表厅党组向王继武老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

  86岁高龄的王继武老人于1954年徒步进藏,1960年入党,是一位有着57年党龄的老党员,曾经先后在阿里地区和西藏自治区科技厅工作。在老人家中,工作组一行详细询问老人身体情况,生活状况,把机关党委对本系统40年以上党龄的老党员的慰问金亲手交给老人。王继武老人看到工作组一行同志非常激动,拉着旦珍同志的手,第一句话就说我对组织有个请求。当进一步询问时,老人说因为自己年初生病住院,今年的党费还没有交,心理老不放心,所以请求工作组一行这次把党费收了后代他交给组织。王继武老人这一出乎大家意外,但又朴实无华的请求,让工作组一行深受感动。接下来更让大家感动的是尽管老人不久前刚刚做了一场大手术,目前正在恢复当中,口齿也不是特别清楚,但是他一字一句清楚的说“我的党费是每月22元,一年就是22乘以12,等于264元,我现在就交”,并吩咐家人立即代他缴纳党费。当工作组一行询问老人目前有什么困难时,老人说看到西藏来的同事很开心,很激动。现在自己身体逐渐康复,精神感觉良好,儿孙也十分孝顺,专门请人照顾他生活起居,生活方面没有什么困难,请组织放心,感谢组织一直惦记着自己。之后老人向工作组一行谈起了自己五十年代徒步进藏时候的情况,回忆起了曾经在西藏工作生活的岁月,回忆起了曾经共事的藏族同事,请工作组一行同志替他转达对西藏同事的问候。在本次走访慰问中,工作组还了解到作为曾经在阿里工作多年的老同志,不久前王继武老人还把自己收藏多年的六十年代有关阿里文献资料捐赠给了阿里地区档案馆,填补了阿里地区相关档案资料的空白。

  由于手术的原因,王继武老人腿脚仍旧有些不便,在工作组临行前,老人强烈要求送工作组一行,虽然再三劝阻,但老人依旧努力站了起来,在大家的搀扶下,依依不舍地将工作组一行送到门口。

  通过王继武老人的真人真事,让工作组一行同志深切感受到了科技厅离退休老干部身上体现出来的“老西藏精神”和“两路精神”,深切体会到了做实做好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意义。

无障碍服务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