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机关党建>党群动态

科技信息研究所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党史锤炼初心体悟使命” 主题党日活动暨学习研讨《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

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sti.xizang.gov.cn 2020年07月17日 来源:区科技信息研究所 作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精神,传承革命先烈意志,激发党员理想信念和道德追求,713日,科技信息研究所党支部组织开展7月主题党日活动暨专题观看《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次仁罗布同志主持,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白珍同志及在家全体党员参加。

上,与会党员集体观看了《贺页朵的“宣誓书”》《傅烈的“绝命书”》《寻淮洲的“请战书”》《王尔琢的“托孤书”》《卢德铭的“行军书”》等微纪录片,11个视频真实生动地再现了革命英烈人物的奋斗精神和大无畏英雄气概,描绘了革命英烈的关辉形象和崇高人格,凝聚了共产党人的奉献与荣光,展示了共产党人用生命和鲜血铸就的信念和忠诚、永远坚守的初心和使命。

随后,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白珍同志作了重要讲话。她指出,作为共产党员,我们应以先辈的事迹不断鞭策自己,把责任扛在肩上,立足岗位,以务实的工作作风,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白珍副厅长还就我所党支部进一步推进党建促业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切实加强党员干部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和政治立场,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水平;二是要时刻关注大局、认真研究大局、准确把握大局,切实做好党建工作与具体业务的深度融合,在推进中心工作中找准位置、有所作为,不断强化党组织的向心力和战斗力;三是要强化党员干部的担当意识,增强责任感,立足岗位,尽职尽责,保持强烈的进取心和事业心,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和引领作用,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中创新意、使硬招、求实效;四是要在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上下功夫,努力提高党组织的执行力,把厅党组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努力为促进我区科技信息事业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坚强的组织保证。同时,白珍副厅长还分享了一篇学习摘要,即“提高治理能力——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的重大任务”。

会议强调,各位党员必须牢记共产党员的身份和国家公职人员的身份,以为人民服务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更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到肩负使命责任的担当者。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根据学习观看情况撰写心得体会,切实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不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成果。                  

无障碍服务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