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机关党建>党群动态

科技信息研究所党支部开展党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sti.xizang.gov.cn 2020年08月17日 来源:西藏自治区科技信息研究所 作者:

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8月13日下午,科技信息研究所党支部书记次仁罗布同志作了以“持续的廉政建设确保从严治党战略目标实现”为题讲党课教育,厅党组、机关党委王平书记围绕支部学习教育调研活动,参加了党课教育。

仁罗布书记从“宽与严中国思想史和政治史上的重要话题、为什么要在从严治党的框架下推进廉政建设、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的从严治党、从严治党、以廉政建设推进从严治党的举措和成效”五个方面全面回顾了党的作风建设的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着重讲解了认识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性,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全面加强纪律建设,用严明的纪律管全党治全党的必要性等内容。同时,在讲课过程中,用身边人身边事违纪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反面典型事例为镜鉴,时刻保持清醒与警惕,防微杜渐,自觉筑牢思想道德防线,牢记宗旨,廉洁自律,不辱使命。

党课后,参会党员同志们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了交流研讨,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加强自身素质,强化自律意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工作和生活当中,以“字当头,“干”字为先,率先垂范,身体力行,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

最后,基层党支部调研学习教育工作的厅党组、机关党委王平书记作了辅导报告,一是要不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始终牢记全内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人民的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奉献、脚踏实地,奋力把新时代科技事业发展推向前进;二是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做为一名科技工作者要学深学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切实提升党员素养,真正做到讲党性、作表率;三是要严格遵守党的纪律,时刻牢记党的纪律是不能触碰的“高压线”“底线”和不可逾越的“红线”,始终在有约束的环境中工作和生活,切实做到工作要讲原则、处事要将法纪、生活要守底线,严格按照党纪党规约束自己,自觉肩负起岗位职责使命;四是要强化日常监督管理,进一步抓好廉政教育工作,严格执行党内各项监督制度,抓好党员干部队伍自身建设,树立责任追究意识;五是要建立健全帮扶机制,激励干部主动担当作为,要把关心爱护激励干部的各项措施要求落实到位,让党员干部在工作上有劲头,在生活上有奔头。                   

无障碍服务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