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机关党建>党史学习教育

学习科学家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

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sti.xizang.gov.cn 2021年04月06日 来源:西藏自然科学博物馆 作者:

----西藏自然科学博物馆党支部组织专题党课

    331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西藏自然科学博物馆顾孝连副馆长作“学习老一辈科学家精神——中国农业科学家和中国农业取得的成就”专题党课,32名干部职工聆听了报告。

党课从中国农业取得的成就和中国农业科学家的杰出代表袁隆平、李振声等老一辈杰出科学家为例,深刻阐述了农业成就的取得离不开国家政策的创新和技术的进步,技术离不开科学家们的贡献的道理。并对干部职工如何继承和发扬科学家精神提出“要努力学习科学知识,做好科学家和公众之间的桥梁;提高业务本领,宣传科学;与时俱进、利用新技术和新形势开拓科普事业新领域;从事好科研、科普本职工作和学习的同时加强政治学习”四方面的辅导。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立足本职岗位,发扬科学家精神,不断推进单位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