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机关党建>党史学习教育

学习党史国史 坚定理想信念

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sti.xizang.gov.cn 2021年04月07日 来源: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办公室 作者:

3 月 26 日下午,厅办公室党小组组织学习会,认真落实党史学习教育任务。

会议集中学习了科技厅党组 3 月 25 日召开的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和厅党组书记王平同志所做的党课报告精神。习近平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对我们共产党人来说,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通过学习使办公室全体干部职工认识到开展党史教育育的重要性和重要意义,党史、国史是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以来领导中国人民为了实现中国梦的探索史、奋斗史、创业史和发展史。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建立了人民民主专政的人民共和国。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后,我们党实行改革开放的历史性决策,新中国的历史掀开了新的一页。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进一步认识到,98 年的党史,70 年的新中国史,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用鲜血、泪水和汗水写就的,充满苦难和辉煌、曲折和胜利、付出和收获,这是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不能忘却、不容否定的壮丽篇章,也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继往开来、奋勇前进的现实基础;学习历史,是为了更好地认识今天,开创更好的明天;我们只有深入了解这段历史,才能更深地爱党爱国。要求办公室每一位干部党员都应该以崇仰之情、敬畏之心认识学习党的历史、新中国的历史,从中汲取新的智慧和力量。要通过学习教育达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明智、知史担责、以史鉴今、以史资政的目的,使每一位党员干部进一步认真践行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拥护党的领导,传承和发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孔繁森精神”和“科学家精神”,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共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