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机关党建>党史学习教育

西藏科技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辅导报告会

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sti.xizang.gov.cn 2021年04月21日 来源: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作者:

416日,区科技厅党组召开中心组2021年第6次集体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西藏警官高等专科学校副教授罗海英同志作《深入开展反分裂斗争,推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专题辅导报告,厅党组王平书记主持,厅系统109名干部职工聆听了讲座。

辅导报告沿着纵向的时间脉络从西藏历史、民主改革到改革开放不同历史阶段的分裂与反分裂情况,从“西藏自古以来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旧西藏是人间地狱”“民主改革使西藏换了人间”等六个方面详细介绍了西藏反分裂斗争历史和西藏经济社会发生的巨大变化。辅导报告内容丰富、材料详实,既是对西藏历史的解读,又是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的引导;既是筑牢维护稳定思想基础的教育,又是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体现。使同志们受到了一次精神洗礼,纷纷表示要珍惜西藏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坚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社会主义道路,贯彻落实党的治藏方略和自治区维稳措施,树立正确的马克思主义“五观”,爱核心、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担当使命、敬业奉献,为西藏经济社会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王平书记强调,一是深刻认识开展反分裂斗争、维护社会稳定的极端重要性,要以政治稳定的局面回馈党中央、全国人民的关心厚爱、无私援助。二是牢牢把握反分裂斗争的规律,增强斗争主动性,要坚持“旗帜鲜明、针锋相对、掌握主动、争取人心、强基固本”的基本方针,筑牢反分裂斗争的思想基础、群众基础和社会基础。三是深入贯彻落实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突出工作重点守好主阵地。要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和“三更”专题教育,引导干部职工树立正确的马克思主义“五观”,把“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融入灵魂。要结合科技工作职能,在提高维护稳定智能化技术手段上提供支撑,要落实平安西藏建设的各项任务,履职尽责,担当使命,为西藏政治稳定作出贡献。四要坚定不移落实好维稳各项要求。厅党组要加强对维护稳定和平安建设的组织领导,履行好主要领导第一责任、分管领导直接责任。要持续绷紧维护稳定的弦,坚决克服盲目乐观情绪和松懈麻痹思想,落实好各项维护措施。要做好意识形态领域工作,引导干部职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