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机关党建>党史学习教育

区科技厅驻村工作队扎实开展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sti.xizang.gov.cn 2021年06月09日 来源: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作者:

区科技厅创先争优强基础惠民生活动第十批驻村工作队从4月入驻以来,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较好成效。

一是深入开展调查研究。通过实地调研,形成《那曲市罗马镇加贡村一村一合牦牛养殖发展调研报告及发展规划》,为加贡村发展牦牛养殖提出4个方面11条具体建议;形成《科技厅第十批驻聂拉森林木镇扎西宗村驻村工作调研报告》,总结影响扎西宗村经济发展的3个问题,提出3个方面的对策建议。

二是结合实际为民办实事。驻西热村工作队通过实施中央引导地方“藏北高原新型牦牛暖棚设计与母牦牛高效养殖集成示范”项目,有效改善那曲市色尼区罗玛镇西热村牦牛养殖环境,提高存活率和出栏率,并邀请专家开展技能培训,进一步提高农牧民牦牛养殖技能,52人参加了培训。驻加贡村工作队联合区草业中心,为村民捐赠25饲草,惠及群众876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