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机关党建>党史学习教育

区科技厅召开领导干部读书班开班式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

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sti.xizang.gov.cn 2021年06月18日 来源: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作者:

为进一步推进科技厅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不断提高领导干部政治素养,2021615日,区科技厅召开领导干部读书班开班式,厅党组王平书记主持会议,厅系统98名干部职工(含县处级以上干部27名)参加会议。

  

在开班式上,王平书记作了“统一思想 发挥表率 提高能力”的动员讲话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他从“举办读书班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指示的重要举措、是全面理解把握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史的具体举措、是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的现实需要、是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有效途径”四个方面阐述了举办读书班的重要意义,从“坚持原原本本学、坚持突出重点学、坚持联系实际学”三个方面指出要对标对表、聚集学习重点,从“严守纪律规矩、认真参加学习、积极参加研讨”三个方面强调读书班纪律要求。

  

开班式后,西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康玉环副教授作“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领导干部培训班第一堂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课。报告以大量历史史料,客观的事实依据,从“科学的理论指导、坚定的理想信念、强大的组织优势、坚实的群众基础、彻底的自我革命”五个方面,系统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解读了我们党始终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推进理想信念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解读了我们党严明的组织体系和组织纪律是我们强大的优势,解读了我们党以人民为中心、人民利益至上的价值理念,解读了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的政治品格是不断从胜利走向新胜利的关键所在,给人深思、催人奋进。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专题党课和专题辅导报告课精神实质,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守初心担使命,履职尽责,凝心聚力,为十四五西藏科创新工作起好步、开好局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区分层次,分级分批开展读书班活动,提高党员、青年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为推动西藏科技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