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机关党建>党史学习教育

传承中华美德,弘扬爱国之心

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sti.xizang.gov.cn 2021年06月18日 来源: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作者:

节分端午自谁言,万古传颂歌2021612日至614,西藏自然科学博物馆以端午为节契机,组织开展缅怀民族先辈,传承民族精神”为主题的科普科教系列活动,旨在为社会公众营造“家国情怀传颂,传统民俗体验,文化自信感知”的良好氛围。

科普辅导老师与孩童共同默哀缅怀已故科学家

传承中华美德,弘扬爱国之心端午科普科教系列活动共设置着汉服、做香囊、拼恐龙、赛龙舟、与“龙”共舞等多个分支参与环节,参加活动的亲子家庭身着汉服,彰示民俗素雅之美;亲子互动制作藏式香囊,粒粒青稞与糯粟托以粽粽相思,寄予科学家深深缅怀;拼接恐龙标本模型,令其灵现眼眸,与“龙”节庆共舞;手工龙舟竞速,追逐青春梦想,参与活动环节中的亲子家庭,尽享和谐之乐、安康之福。

科普辅导老师教授孩童制作藏式香囊

科普辅导老师与小朋友们正在进行“龙舟”比赛

传承中华美德,弘扬爱国之心”为主题的科普科教系列活动作为西藏自然科学博物馆常规节庆活动,作为密切公众受益的亲民活动,2021612日至614(共三日),受众亲子家庭达135个,受众人数达500名,为西藏自然科学博物馆创新节庆文化、启迪心智宣教进行了前进性的探索,取得了预期的科普科教效果。

端午节科普科教“拼恐龙”环节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