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机关党建>党史学习教育

区科技厅组织干部职工观看电影《我的喜马拉雅》

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sti.xizang.gov.cn 2021年06月25日 来源: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作者:

区科技厅把观看电影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开展“看电影学党史月”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618日,组织80名干部职工观看电影《我的喜马拉雅》

影片讲述了隆子县玉麦乡牧民仁青及其两个女儿卓玛、格桑在长达几十年的艰难岁月里,在玉麦乡守边卫国的感人故事。“这是中国人的地方,我是中国人,那些家伙不是”、“立着国旗的地方就是政府,有政府外敌就不敢侵入”,他们一家人守着自己的信仰,不让祖国的一片土地流失,不让祖国的一点东西丢掉。通过观看影片,对同志们是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的教育,是一次维护民族团结、反对分裂的民族团结教育,是一次党性、理想信念的教育。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向仁青及两个女儿学习,发扬他们的爱国主义精神,建设美丽家园;发扬他们身上体现出来的“老西藏精神”,守着清贫,在科研工作中多出成果、出好成果。要珍惜我们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坚持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