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机关党建>党史学习教育

区科技厅领导干部读书班开展第三次集体学习

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sti.xizang.gov.cn 2021年06月25日 来源: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作者:

618日,区科技厅领导干部读书班开展第三次集体学习,18名同志参观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馆。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读书班成员认真参观学习了“西藏自古以来就是祖国神圣领土不可分割的部分”、“政教合一封建农奴制度统治下的旧西藏”、“民主改革”、“社会主义新西藏”和“昂首阔步新时代”五个部分,通过观看实物、文字、照片、视频等,共同回顾了西藏各族人民砸碎政教合一的封建农奴制枷锁和改天换地建设社会主义新西藏的历史进程,进一步了解了党领导西藏各族人民废除封建农奴制、完成民主改革、建设社会主义新西藏的艰辛历程,深刻体会到今日西藏美好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通过参观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馆,同志们深切感受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西藏、只有社会主义才能发展西藏、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给西藏人民带来美好幸福的生活。纷纷表示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承和发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立足西藏实际,建平台、攻专项、促转化、广普及,加强调查研究,强化统筹谋划,不断提升科技管理、科技服务能力,以西藏科技高质量发展支撑西藏经济社会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