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机关党建>党史学习教育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sti.xizang.gov.cn 2021年07月02日 来源: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作者:

71日,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西藏自然科学博物馆党支部与青年理论学习组开展学习研讨会,会议由副馆长旦增罗布主持,全体在岗干部职工参会。

会议第一项为重温入党誓词。面对鲜红的党旗,旦增罗布副馆长作为领誓人,带领支部新老党员一起高举右手,再次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恢宏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体现了党员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重温誓词回顾入党时的庄严承诺 ,也时刻提醒着党员同志所肩负的神圣使命和责任,不断强化对中国共产党的忠诚及对共产主义事业的不懈追求。


图为重温入党誓词

会议第二项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展开专题研讨。参会干部职工严肃认真,结合自身党史教育及“三更”教育学习所得,畅所欲言,积极发言。有人说中国共产党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回顾历史,是中国共产党让中国人民重新站起来了说明中国共产党能;有的人说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与使命说明中国共产党能;有的人结合自身经历,说中国共产党给西藏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实现了短短几十年,跨越上千年的伟大变革......经过大家的热烈讨论研讨,干部职工一致认为纵观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路,“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已不是一个疑问句,而是一个肯定句——“中国共产党就是能”,我们要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图为会议现场

会议第三项为全体干部职工围绕“《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之十一——习近平这个年轻后生,功成不居,谦虚敬慎”开展读书心得交流活动。通过交流分享,干部职工从习近平总书记青年知青奋斗岁月中汲取到力量,纷纷表示要见贤思齐,在科博馆实际工作中学习并发扬习近平在知青岁月中不变的“初心”和坚定的理想信念,肯吃苦、不怕苦的艰苦奋斗精神,心系群众、爱民为民的家国情怀,勤奋好学的精神和读书学习的良好习惯,求真务实、苦干实干的工作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