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机关党建>党史学习教育

区科技厅党组专题听取厅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汇报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sti.xizang.gov.cn 2021年11月18日 来源: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作者:

1115日,区科技厅党组书记、副厅长王平主持召开厅党组会议,专题听取厅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党组副书记、厅长赤来旺杰,党组成员、副厅长刘东金,党组成员、副厅长王俊杰出席会议, 驻教育厅纪检组、厅机关各处室、各事业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厅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在认真开展学习、为民办实事、开好组织生活会、统筹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等方面取得的成效。深入分析了当前党史学习教育的劲头有所松懈,各党支部活动开展不平衡,基层党组织作用发挥不明显等存在的问题。

就抓好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入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带着问题、带着思考、带着感情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提高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要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现有工作基础上,再次深入梳理群众需求,形成科技厅系统的真正能够反映科技领域的急难愁盼问题清单;就开展党支部结对共建、“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志愿服务等细化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具体举措。要做好党史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的融合联动,对照年初制定的工作目标,梳理任务完成情况,对科技项目质量效益进行“回头看”,梳理把握各个领域科技需求,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明确党史学习教育和中心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和突破点。要持之以恒履行学习教育责任,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要加强分析研判,全面客观评价学习教育的进展、质量,评估各项任务措施落实情况,及时发现解决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厅学教办要思路清、路径明、措施实,及时向领导小组提建议出主意想办法,拿对策促落实。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的情况作为今年各党支部的联述联评联考的重要内容之一进行评价。要加强党史学习教宣传,梳理形成区科技厅党史学习教育的典型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