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机关党建>党史学习教育

昌都市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sti.xizang.gov.cn 2022年01月22日 来源:昌都发布 作者:

1月20日下午,昌都市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区党委常委、昌都市委书记普布顿珠,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王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王亚东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斌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指示精神、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和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欧珠达瓦,市委常委、卡若区委书记任厚明,市委常委、秘书长吴应海出席。

王平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昌都市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高站位谋划、高起点开局、高标准开展、高质量实施,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显著成效、达到了预期目的。

王平强调,要始终如一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扎根铸魂,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在实现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方面走在前,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两路”精神、老西藏精神、孔繁森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群众筑牢历史记忆。要健全完善“我为群众办实事”机制,扭住群众普遍关心和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要高质量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充分体现到加强党性检视、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和各项整改措施上来。要持续深入改进作风、狠抓工作,在“四查”“八个抓落实”上下功夫,坚持不懈把作风建设从严抓下去、长期抓下去。

普布顿珠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和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深刻领会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总书记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王君正书记在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锚定“四件大事”“四个确保”,紧扣“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立足“六地一枢纽”“六大发展战略”,持之以恒推进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走好新时代赶考路,在推进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做表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普布顿珠指出,按照党中央和区党委统一部署,在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精心指导下,市委团结带领各级党组织,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通过一次次涤荡心灵的学习研讨,一场场生动鲜活的党史宣讲,一堂堂以英雄模范为榜样的现场教学,一回回缅怀先烈先辈的追忆活动,一声声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铿锵誓言,一件件为民解忧的民生实事,广大党员干部走深走实“学党史”、历史自信更加坚定,真学真信“悟思想”、真理力量更加厚植,用心用情“办实事”、党群关系更加紧密,敢闯敢拼“开新局”、发展动力更加强劲,补足了精神之钙、筑牢了信仰之基,受到了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

普布顿珠强调,党史学习教育中探索形成了一系列富有创新性的学习方式、学习载体,积累了很多宝贵经验,那就是必须坚持政治统领、思想引领,必须坚持以上率下、上下联动,必须坚持学用结合、互促互进,必须坚持人民至上、一心为民,必须坚持干字当头、实字托底。在今后工作中要把这些经验不断总结提炼并运用好、坚持好、完善好。

普布顿珠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长期任务,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

要持续保持政治定力、坚定捍卫“两个确立”。

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政治内涵,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党中央作出的战略决策和区党委作出的安排部署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忠实实践者。

要持续感悟思想伟力、坚决筑牢信念之基。

采取集中学、研讨学、讲座学、现场学、培训学、宣讲学、观影学、线上学和自主学“九学”联动,用好岗托西藏解放第一村、革命历史博物馆、十八军军营遗址、怒江大桥烈士桥墩等红色遗址,结合“千名干部进千村”宣讲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善于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感悟真理的力量、信仰的力量,进一步坚定各族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要持续凝聚发展合力、主动担当历史使命。

持之以恒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提高“八大本领、七种能力”,努力成为加快推进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昌都的行家里手。大力发扬斗争精神,坚持警钟长鸣、警惕常在,扎实做好应对重大斗争准备,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聚焦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部署要求、王君正书记对昌都工作提出的“五个坚持不懈”“五个坚定不移”指示要求和二届市委历次全会精神落实落地,以更高境界谋划发展、更新举措破解难题,做到日积月累、积小胜为大胜。

要持续汲取民智民力、不断增进民生福祉。

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始终问计于民、问政于民、问需于民。坚持群众路线,聚焦治理“难点”、民生“痛点”、政策“堵点”,真心实意帮助群众解决问题、办好实事。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承接落实自治区“十大民生工程”,谋划昌都“十项民生工程”,推动实施“乡村十大幸福工程”特别是人居安福工程,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持续保持党建恒力、着力夯实执政基础。

进一步压紧压实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大力实施党建统市战略,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持“大抓基层、大抓基础”鲜明导向,着力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落实“四查”教育和“作风建设年”部署安排,深化“八个抓落实”和“九改九立”具体措施,持续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要持续发挥机制效力、深化拓展教育成果。

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永恒课题、终身课题,健全常态长效学习、常态长效培训、常态长效全社会学习教育、常态长效为民服务“四项机制”,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向广度延伸、向纵深拓展、向全方位覆盖。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领导解文光、魏万能,市中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专项组、各巡回指导小组负责同志,各县区有关负责同志和各乡镇干部职工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