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科技信息研究所党支部组织开展“党课开讲啦”党支部书记专题讲党课活动

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sti.xizang.gov.cn 2022年05月19日 来源: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作者:

为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推动我所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和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结合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2022516日上午,自治区科技信息研究所党支部组织开展“党课开讲啦”党支部书记专题讲党课活动,支部书记周威同志为全体干部职工讲了一堂生动的题为“弘扬科学家精神”的党课。


周威同志围绕“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从科学家精神的概念、科学家精神的内涵、违背科学家精神的危害和弘扬科学家精神的意义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和深入阐释。他指出,科学家精神,是我国科技工作者在长期科学实践中积累的宝贵精神财富,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科技事业所取得的每一个辉煌成就都离不开科学家矢志报国、服务人民的高尚情怀和优秀品质。

周威同志要求,作为科技工作者,全面把握科学家精神实质,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一是要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弘扬科学家精神重大现实意义,肩负起新时代科技使命。二是要坚守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主动摒弃“学术不端”、“抄袭他人学术研究成果”等不良作风,用工匠精神做科研,当好西藏创新驱动发展中的耳目尖兵参谋。三是要加强我所与兄弟省市科技信息研究机构之间的合作,培养跨界融合、协作互利的新思维,为西藏科技信息事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