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西藏工业博物馆

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sti.xizang.gov.cn 2022年05月27日 来源: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作者:

2022520,为了充分发扬“老西藏精神”和“两路精神”,能源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前往西藏自治区工业博物馆参观学习,科技厅副厅长扎西达杰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此次党日活动。

通过参观西藏自治区工业博物馆,了解到新旧西藏工业发展的概况。旧西藏时期几乎没有任何现代工业,广大的农奴生产生活物质极其匮乏随着西藏的和平解放,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西藏建材、交通、电网、通信、网络、纺织及食品加工等现代工业蓬勃兴起,西藏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大大改善,过上了今生幸福美满生活。革命前辈们不惧严酷自然环境,带领西藏人民群众用鲜血和汗水创建完善西藏交通网络、电力网络、通信网络,实现西藏和祖国大家庭的互联互通,带领西藏人民构建西藏现代工业体系,让西藏人民同全国人民一道享受发展成果。

          

参观结束后,能源中心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积极向老一辈的西藏建设者学习,充分发“老西藏精神”和“两路精神”,将自身融入到自治区“四件大事”中去,贡献自己的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