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一支部组织参观学习城关净土智昭生态产业园区农科院青稞牦牛国家重点实验室等

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sti.xizang.gov.cn 2022年05月27日 来源: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作者:



为促进党建与业务融合,实地学习调研农业园区、重点实验室等科技园区基地,520日,厅机关一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前往城关净土智昭生态产业园、区农科院青稞和牦牛种质资源与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农产品开发与食品科学研究所水产科学研究所等参观学习,并与区农科院农业研究所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联合交流拓思路 互学互鉴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一级巡视员白珍同志参加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在城关净土智昭生态产业园讲解员的讲解和引导下,全体党员先后参观了净土生态体验馆、净土乳业有限公司、大昭圣泉等。在净土生态体验馆,琳琅满目的花卉、新型智能立体无土蔬菜种植等,使大家体会到高原现代设施农业发展给我们日常生活带来了新的色彩。通过观看净土乳业、大昭圣泉一系列生产、加工、产品加工销售厂,让我们更直观地了解到净土产业目前生产发展现状,集中观看净土乳业宣传视频、宣传墙,更加全方位明了企业发展历程、创新理念、市场定位、新阶段发展目标等。

下午,区农科院青稞和牦牛种质资源与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学习了解实验室目前运行和青稞种质创新、牦牛种业创新等情况。农产品开发与食品科学研究所、水产科学研究所等,实地了解目前农产品开发情况、高原特色水产资源保护与高效利用情况。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学习了解了农业园区和科技创新基地的发展现状,感受到了科技支撑农牧业发展的力量,下一步将继续加强科技园区和科技创新基地建设,进一步提高科技创新支撑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