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生产力促进中心党支部组织围绕“如何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主题开展专题研讨会

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sti.xizang.gov.cn 2022年06月01日 来源: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作者:

2022526日,自治区生产力促进中心党支部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为契机,组织干部职工围绕“如何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主题,开展专题研讨会。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信访工作条例》、《王君正书记在西藏自治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上的讲话》、《严金海主席在审计厅调研时的讲话》,传达学习了《科技厅无烟建设管理规定》、《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建设无烟单位宣传资料》,通报了区直工委《工作提醒》、厅改进作风办《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第二次情况通报》等文件,并结合支部近期党建工作情况,进一步安排部署、督促落实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排查党员不信仰宗教等工作。第二是结合传达学习相关内容,围绕“如何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主题开展专题研讨,进行重点发言。两名重点发言人结合自身实际和工作职责进行交流发言,一致表示将通过加强学习,继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以不断更好地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推动实践。

会议强调,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是我们党深刻总结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经验,立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方位和社会实践,概括凝练而成的重大政治论断。

会议要求:一是干部职工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干部职工要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自治区党委政府、自治区科技厅的决策部署,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将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行动;三是干部职工要勇于担当,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以强烈的政治担当、责任担当、历史担当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切实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