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中心党支部召开第10次集中学习会

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sti.xizang.gov.cn 2022年06月02日 来源: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作者:

2022525午,科创中心党支部书记包汉文主持召开2022年第10中心党支部集体学习会在岗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学习,三名同志因休假未参加。

会上,集中学习传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问答》之三“初心砥柱天地间”、《2022年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深入开展民族团结宣传教育工作方案》、《关于开展科技系统法制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以及《王君正在西藏自治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上的讲话》等内容。

会议号召,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加强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学习。坚持以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总目标,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持把民族团结作为各族人民的生命线,树立正确的祖国观、民族观、文化观、历史观,自觉维护国家最高利益和民族团结大局,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学习会上,围绕双创领域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科创中心全体在岗干部职工精心准备、认真思考、找准找实问题所在,针对我区双创领域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查找、解决制约瓶颈问题”专题研讨。就如何提升双创载体高质量发展进行深入研讨发言。

最后,包汉文同志强调:西藏的“双创”在政府扶持、体制改革和结构变迁等因素的作用下取得了一定的发展,但并没有发挥其市场竞争的比较优势,所以这种经济增长是不可持续的。存在资源的不合理配置、企业对政府的依赖性较强以及骗取政府扶持资金等社会和经济问题。要维持我区“双创”发展的可持续性,必须转变政府输血模式,鼓励和倡导发挥市场竞争比较优势和先就业后创业造血模式占主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