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研讨改进作风 凝心聚力促发展

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sti.xizang.gov.cn 2022年07月04日 来源: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作者:

--区生物所召开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第六次专题研讨会议

629上午,按照区科技厅关于改进作风狠抓落实专题研讨的安排部署,西藏自治区高原生物研究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召开第六次专题研讨会,认真研讨“西藏科技如何高质量发展”,在外的3个科考团队也分别组织临时学习小组进行了研讨

研讨会上,青年科研人员刘艳超、陈文帅做了重点发言,认为生物所应从科学技术研究符合国家战略要求、迎合区内实际需求、科技创新引领、加强全方位深入合作、着力发挥自身优势五个方面助力西藏科技高质量发展,在科技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科研人员必须聚焦国内外科技前沿,着力提高个人业务能力,以提高西藏科技对经济社会的贡献率。其他与会人员结合科技领域重要国情、区情和自身实际依次发言。

当天由土艳丽副所长带队的植物资源考察团队在吉隆生物多样性研究站开展研讨,与会人员分别高质量发展的内容、科研人员自身能力、科研环境科技人才储备力量的培养等多方面进行了发言。会议传达学习了《比赶超转作风 提升本领抓落实》等党建以及自治区关于“安全生产月”的相关文件精神,强调了“安全生产无小事”,科研人员在从事野外工作和实验室工作时,必须提升安全生产相关知识,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

会议要求,所党支部继续加强党的建设,提升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定标、对标、达标”,使支部真正发挥支撑西藏生物科技高质量发展的战斗堡垒作用全体干部职工认清形势,明确优势,突出特色,进一步增强推进西藏科技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全体科研人员特别是党员和年轻同志要不断提升自我,加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思想道德防线,为西藏生物科技高质量发展积蓄和贡献力量,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工作热情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