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高原生物研究所配合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一行开展科技人才调研工作

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sti.xizang.gov.cn 2022年08月10日 来源: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作者:


2022729日,西藏自治区高原生物研究所配合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一行开展科技人才调研工作。会议以座谈、实地调研两部分组成。

座谈会上,由杨乐副所长围绕现有人才队伍和科研成果介绍西藏自治区高原生物研究所的基本情况,与会科研人员从职称评审、人才培引进及养、科研支持、援藏通道等方面与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调研进行交流座谈。马超副研究员提出的“走出去”培养人才,加强现有人才自身建设的建议,得到了调研组的认可,认为具有一定可行性和可操作性。针对西藏种质资源库人员以及经费紧缺问题,调研组建议,以事业单位改革为契机,了解内地相关种质资源库的经验做法,形成切实可行的方案上报有关部门研究。以区内其它高校、科研院所合作形式补充资金、人才的空缺。通过“揭榜挂帅”、科研平台、科研基地建设,吸引人才,引入资金。

之后,调研组按照调研方案,对西藏种质资库中的展览室、离体库、标本制作现场、冷库以及活体库中的濒危藏药材栽培试验区、兰科植物活体培育区、药用及观赏植物栽培区、极小种群濒危植物试验区、热带亚热带植物炼苗栽培区进行实地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