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机关党建>支部工作

学习厅领导批示精神 增强科技创新干劲

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sti.xizang.gov.cn 2021年04月07日 来源: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办公室 作者:

3 月 26 日下午,厅办公室组织党小组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工作重要讲话,重点学习科技厅党组书记王平同志重要批示精神。

新年之初,习近平总书记赴贵州考察调研时,殷切嘱托广大科技工作者:“弘扬科学家精神,勇攀世界科技高峰,加快从跟跑向并跑领跑转变,在一些领域要保持领跑优势,为建设科技强国、实现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更大贡献。”,体现了总书记对科技工作者的关心和对科技创新的高度重视、深切厚望。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科技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我国科技创新实现了历史性、整体性、格局性重大变化,天宫、蛟龙、天眼、悟空、墨子、大飞机、高铁、北

斗等一大批标志性、引领性重大创新成果竞相涌现,在促进高质量发展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进一步凸显了支撑引领作用。

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科技厅党组的领导下,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稳步推进我区科技体制机制改革,优化创新环境,释放创新活力,加强监督管理,扎实推进落实国家重大战略任务,加强重点领域科技攻关,加强科技创新平台和科技人才队伍建设,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落实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科技创新在种植业、畜牧业、特色产业、医疗卫生、生态保护、信息化建设、清洁能源、交通、地矿等方面均取得丰硕成果,有力支撑了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我区小康社会建设工作。王平书记的重要批示高度肯定了 2020 年我区的科技创新工作,办公室全体同志对王平书记的重要批示分别交流了认识和感受,一致认为科技厅党组是一个团结、奋进、积极向上、有作为的优秀班子;并一致表示要进一步认真学习总书记科技创新工作论述,认真落实王平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立足本职工作,增强工作针对性,创新思路和举措,保质保量完成党组交给的工作任务,争取 2021 年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我区科技创新工作贡献自己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