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机关党建>支部工作

植树护绿迎接五一劳动节党建引领共建美丽科博馆

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sti.xizang.gov.cn 2021年04月30日 来源:西藏自然科学博物馆 作者:

2021428日、29日,西藏自然科学博物馆党支部组织开展了“迎五一,种绿植”专题党建活动,此次活动由支部书记及各位馆领导带头,科博馆全体干部职工、安保、保洁人员参加植树劳动。

  
    在植树活动前,为合理规划绿植种植方案,增加树苗的成活率,特邀请了区林木科学研究院的指导老师根据我馆种树区域现场的实际进行了实地勘查,并专门制定了苗木种类配比、挖坑施肥方式等内容的种植方案。活动中,干部职工们或两人一组,或三五成群,挥锹铲土、扶苗填坑,大家各司其职,干劲十足,合力栽下了一株株树苗,植树现场处处呈现出一派火热朝天的忙碌景象。据统计,此次“迎五一,种绿植”专题党建活动,共栽下了白皮松、侧柏等20种共355树苗,其中还包括巨柏、大果圆柏、香柏等珍稀物种。经过两天的辛勤劳动,355树苗在科博馆安家落户,在馆内形成了一道生机盎然的亮丽风景线。


    此次活动丰富了支部党员群众的组织生活,增强了大家植树造林的绿化意识和团结协作的的团队意识。此外,此次种植的绿植区将命名为我馆的“党建特色绿植园区”,以后由支部党员一起浇树、护树,大家同小树苗一起成长,一起为美丽科博馆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