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机关党建>支部工作

钟国强副厅长讲专题党课

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sti.xizang.gov.cn 2021年05月13日 来源:西藏自治区科技厅 作者:

----区生物所(学会)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511日下午,区生物所(学会)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暨党史学习教育集体学习会邀请联系指导党组成员、副厅长钟国强同志作专题党课辅导,支部书记尼珍同志主持会议,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学习会组织观看了2021年建党百年献礼剧《理想照耀中国》第一集《真理的味道》,即教育家、语言学家、翻译家陈望道翻译出版《共产党宣言》首个中文全译本的故事。《共产党宣言》中文全译本,作为建立共产党的思想武器,成为当时中国社会迷茫前路中的指引,加快了当时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观看视频的干部职工也感受到了老一辈革命家“眼存天下民生事,心向真理为家国”的家国情怀。

钟国强同志结合党史教育作“深化党史学习,推进各项工作”专题党课,从“三个必然要求”、“六个进一步”、“四个方面”等分别阐述了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的重要意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以及要求,并指出学党史就是要切实发扬革命精神、“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孔繁森精神”,支部更是要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把握好发展新机遇,聚焦年度重点任务,落实好科研、党建等各项任务,达到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尼珍同志总结表示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从学习中汲取干事创业的力量,加强政治纪律建设,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等工作,不断推动区生物所年度任务的实施,以优异的成绩向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党的100周年生日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