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机关党建>支部工作

“结对共建聚合力 互学互助共提升”

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sti.xizang.gov.cn 2021年05月17日 来源: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作者:

——第二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为交流党支部工作经验、丰富组织生活、以支部共建促进业务工作,2021514日,厅机关第二党支部与农科院资环所党支部开展了以“结对共建聚合力 互学互助共提升”为主题的支部共建交流活动。通过参观调研试验地、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座谈交流,了解农业科技项目开展情况和需求、相互学习党支部工作开展经验。

同志们一起参观了资环所试验地的青稞、小麦、饲草、地力改善等科研试验开展情况、省部共建青稞和牦牛种质资源与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一路上,同志们兴致勃勃地交流着参观体会,讨论着如何更好发挥资环所资源优势,通过支部共建活动,更好服务科研单位,促进农业科技进一步发展。

随后,双方支部在资环所党支部活动室开展座谈交流,相互交流了各自党支部建设情况和党建工作经验开展情况,并就如何发挥党建凝心聚力作用、更好指导业务工作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支部共建是党支部间相互交流、相互学习、推动党建促业务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这次共建活动,加深了对两个单位工作性质、工作范围、业务需求的进一步了解,学习了对方好的做法和经验、增进了感情和友谊,最重要的是通过现场参观,开阔了眼界、增加了大家对科研单位和农业科技发展的认识和了解。大家一致认为,后面将继续组织相关活动、加强双方在党建和业务方面的交流,通过支部共建,将党建嵌到业务工作中、以党建促工作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