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机关党建>支部工作

深挖合作潜力 共谋产业发展

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sti.xizang.gov.cn 2021年06月25日 来源: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作者:

202164日上午,区科技厅扎西达杰副厅长率能源研究示范中心等7与上海市科委在上海召开座谈会,就沪藏在清洁能源领域科技创新工作进行座谈,上海市科委副主任谢文澜一行参加座谈。

会上,扎西达杰副厅长围绕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的要求,结合西藏特殊的区位特点,介绍目前西藏“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开展情况,下一步,计划组织科技人员对西藏全区碳排放情况进行摸底,形成咨询报告,希望上海市科委结合目前西藏在“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开展中的需求,谋划相关的科研项目落地,并借助“阳光论坛”平台项目,深度挖掘合作潜力,在科研机构共建,技术人才互动交流等方面寻求长远合作。

上海市科委一行结合西藏需求表示,利用“阳光论坛”平台,已在高原标准的制定方面开展了合作,下一步,在深入开展项目合作的基础上,吸纳优秀的新能源企业,利用西藏自然资源禀赋,共同开展专项合作,建立技术创新中心,共同致力项目研发和申报,助力能源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