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机关党建>支部工作

开展专题研讨 增强“四个自信”

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sti.xizang.gov.cn 2021年07月02日 来源: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作者:

630日,能源中心党支部以党小组为单位,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专题研讨会。

会上,党员干部围绕中国共产党的革命路线、中国共产党的科学理论及执政理念等问题进行研讨。通过研讨,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承担历史使命的信心;进一步明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原因。一是中国共产党有马克思主义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系列理论成果;二是坚持事实求是的做事风格和执政为民的政治理念;三是通过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推进自我革命,确保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在推进科技自立自强上,近期的火星探测器“天问一号”发射成功、中国航天员顺利进驻中国自主建设的“天宫二号”、脱贫攻坚战的胜利、中国敢于向世界承诺的“碳达峰 碳中和”战略目标及抗击新冠肺炎战争等一系列重大事项的成功无不是“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最好”的诠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