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机关党建>支部工作

“红色百年路 科普万里行”科技馆联合行动在西藏自然科学博物馆举办

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sti.xizang.gov.cn 2021年07月16日 来源: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作者: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学习宣传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发扬红色传统,弘扬科学精神,2021年7月5日至7日,西藏自然科学博物馆联合西藏科协组织实施中国科普部关于“红色百年路 科普万里行---全国科普大篷车庆祝建党100周年联合行动”展区选定、展板搭建、陈列设计等现场展览运作,经前期策划、布展,该展览于7月8日正式对外开展。展区设在西藏自然科学博物馆1楼大厅,展期设定1个月。

该展览由中国科协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内容以中国共产党党史与我国科技发展历程、科学家故事为主线,讲述我国科学家与党同心同德、矢志报国的感人故事,展览通过海报、展板等形式,突出思想内涵、融入时代元素重点表现科学精神、科学家精神,对激发公众、特别是青少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具有重要意义。


 工作人员开展展板搭建工作


  布展效果

后续,该展览将在西藏各地进行巡展,展览将突破常规刚性的陈列设计,通过增加柔性的互动体验,以VR体验资源、视频资源等科学现场秀、讲述科学家故事等形式多样化,充分调动观众行动体验和情感体验,让参观展览的过程,不再单纯是关于党史知识的理论学习,也成为人生的美好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