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机关党建>支部工作

自治区科技信息研究所党支部学习研讨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庆祝大会特别是汪洋同志重要讲话精神

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sti.xizang.gov.cn 2021年08月20日 来源: 作者:

8月20日上午,自治区科技信息研究所党支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召开扩大学习会暨学习研讨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庆祝大会特别是汪洋同志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所长次仁罗布同志主持,全体在岗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西藏各族人民创造了彪炳千秋、利泽万代、亘古未有的历史功绩,西藏从黑暗走向光明、从落后走向进步、从贫穷走向富裕、从专制走向民主、从封闭走向开放,社会制度实现历史性跨越,经济社会实现全面发展,人民生活极大改善,城乡面貌今非昔比。70年的繁荣发展离不开党中央的殷切关怀,离不开全国人民的无私援助,也凝结着西藏各族人民共同奋斗的心血和汗水。    

会议强调,70年的实践充分证明,只有坚持维护祖国统一、领土完整,才能保障西藏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才能为西藏长治久安和繁荣发展提供根本保证;只有坚持改革开放,才能推动西藏经济社会全面进步;只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才能满足西藏各族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只有坚持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才能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

会议要求,一是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庆祝大会特别是汪洋同志重要讲话精神,把握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使之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二是全体干部职工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铭记历史,爱祖国、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始终站稳政治立场,坚决反对分裂,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发扬斗争精神,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三是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弘扬“老西藏精神”,时刻牢记老前辈的丰功伟绩,学习他们吃苦耐劳、团结拼搏的精神,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发扬艰苦奋斗、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为西藏发展稳定作出奉献。四是面对日新月异的科技发展形势,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更新观念、转变思维,创新工作方式,突出工作重点,明确工作目标,努力在成果转化上下功夫,使科技成果转变成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生产力,为西藏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科技信息研究机构的应有贡献。

次仁罗布同志指出,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坚定地走社会主义道路,西藏才会有繁荣进步的今天和更加美好的未来,一定要珍惜来之不易的生活,铭记历史,爱祖国、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全体干部职工一定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藏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与汪洋在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讲话精神体现在思想上、落实到行动上、贯彻到本职工作中,特别是党员干部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全力以赴、集中精力做好科技信息所各项工作,为全区科技信息事业跨越式发展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