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机关党建>支部工作

吉隆沟、樟木沟及陈塘沟植物多样性考察

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sti.xizang.gov.cn 2021年08月30日 来源: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作者:

713-81日,为深入了解喜马拉雅五条沟的植物资源,以便下一步开展其资源挖掘和价值评估,区生物所植物考察队联合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植物园植物学专家一行,对位于日喀则的吉隆沟、樟木沟、陈塘沟进行了第一次植物多样性考察。

本 次考察结合吉隆工作站的定位要求,以吉隆沟为重点,对其不同生境中的植物物种进行了系统梳理和采集,同时对樟木沟、陈塘沟进行了初步踏查,共采集植物标本14464000余份、DNA材料1400余份、活体材料20余份。经初步鉴定,本次考察植物500余种,发现了部分中国新记录种及新记录属,物种鉴定工作还在进一步进行中。植物标本分别馆藏于西藏自治区高原生物研究所植物标本馆(XZ)及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标本馆(HIT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