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机关党建>支部工作

自治区科技信息研究所党支部开展8月主题党日活动

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sti.xizang.gov.cn 2021年09月02日 来源: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作者:

——集中学习研讨《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

827日上午,科技信息研究所党支部组织开展8月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学习研讨《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次仁罗布同志主持,全体在岗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6月,中共中央印发了《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这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党徽党旗的基础主干法规,是党徽党旗制作、使用、管理的基本遵循。《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充分发挥党徽党旗的政治功能,增强党的凝聚力、战斗力,激发党员党的意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要求,一是全体党员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研读《条例》,深刻认识《条例》制定的目的依据和背景意义,全面掌握党徽党旗应当使用、可以使用、禁止使用和网络使用等各类情况要求,严格规范党徽党旗及其图案。二是全体党员坚决要维护党徽党旗的尊严,自觉在使用、管理、制作党旗党徽上做好榜样,维护党的形象,做好党旗党徽使用和宣传,切实履行好新时代党员干部的责任和使命。三是全体党员要持续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亮出党员身份,亮出党的旗帜,不断锤炼政治品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西藏科技信息事业的蓬勃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关于转发<吴英杰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批示要求>的通知》和《<西藏日报>评论员文章 ——牢记殷殷重托 感恩奋进新时代(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