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机关党建>支部工作

自治区科技信息研究所党支部组织召开集中学习交流扩大会

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sti.xizang.gov.cn 2021年09月18日 来源:西藏自治区科技信息研究所党支部 作者:
                                         

916日上午,科技信息研究所党支部组织全体在岗干部职工召开集中学习交流扩大会议,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藏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并围绕“如何做好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开展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强调,做好西藏工作,“必须把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作为西藏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把西藏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放到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上,作出了“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的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藏考察期间强调,要坚持把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反分裂斗争教育、新旧西藏对比教育和马克思主义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教育结合起来,多谋长久之策,多行固本之举。要加强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不断增强各族群众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打牢民族团结的思想基础。我们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接续奋斗上下功夫,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

  

会上,三名党员和一名群众分别围绕“如何做好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了重点发言。

  

土登达杰同志:五十六个民族共同组成了中华民族,缺少哪一个民族都不叫中华民族。中华民族不是五十六个民族简单的相加与整合,而是各民族之间经过交流交融中逐步形成的一个荣辱与共、相互依存、不可分割的中华民族共同体。

  

央珍同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准确把握西藏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准确把握深入开展反分裂斗争的新要求,自觉将民族团结的生命线融入灵魂、融入血脉,坚定不移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维护好和谐安定的大好局面,维护好我们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塔杰同志:我们要清醒认识到自己所肩负的政治责任,自觉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地站在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的立场上,全力维护好社会稳定。

  

群众代表拉姆央金同志表示:在共建和谐社会的今天,我们要自觉维护民族团结,反对民族分裂,坚决同破坏祖国统一的言行作斗争,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

  

最后,会议强调,一是全体干部职工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立足于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牢固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不断增进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二是全体干部职工要认清“谁在造福西藏、谁在祸害西藏”,切实把自己的前途命运和祖国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与十四世达赖和达赖集团的分裂破坏活动作坚决斗争,旗帜鲜明地维护祖国统一、国家安全和西藏和谐稳定。三是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积极维护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