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机关党建>支部工作

红红脸 出出汗 民主评议见真章

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sti.xizang.gov.cn 2022年06月22日 来源: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作者:

——区高原生物所(学会)党支部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为进一步增强区高原生物所(学会)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号召力,更好的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生物所党支部组织召开党员大会暨2022年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会上,汇报上半年支部工作开展情况改进作风狠抓落实“两个任务清单”推进落实情况党支部书记党卫东同志带头自我批评,并接受其他党员党员同志的批评,联系指导厅领导钟国强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进行了自我批评,支委成员和普通党员对钟国强同志除了批评意见,落实了双重组织生活制度。接着,支部班子成员和普通党员也相互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与会党员同志围绕带头学习、争创佳绩、宗旨意识等六个方面,直面自身问题和不足,会上全体党员坦诚相待,实事求是的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整个会议严肃认真、理性客观,真正达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效果,起到了弹尘去垢、警醒同志、鞭策前进的作用。

钟国强同志要求:一是提升能力方面: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和政治规矩、不断增强“四个意识”、着力提升大局意识、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大胆尝试体制机制改革、努力提高业务水平、做好表率作用二是狠抓落实方面:对查找出的问题和不足要有具体改进举措,尤其是生物所遗留问题的解决等。机关党委李昊天同志对此会议做出点评,他指出评议会前准备充分、会议程序规范、全体党员均佩戴党徽,分管厅领导也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落实了双重组织生活会的要求,提出支部要充分利用谈心谈话让党员感受到组织的关心关爱,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和廉政建设工作。政工人事处托多贡布同志提出在党员民主过程中能够体现出各位党员最为真实一面,对各位党员存在的问题分析到位,为今后党员干部选拔中有一定的借鉴作用,也从此次会议了看出生物所党支部是一个非常团结的集体。随后,全体参会人员对参加评议的党员进行民主测评,全体党员全票通过民主测评,并通过无记名方式选举了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党员。

支部书记作总结表态发言:各位党员认真领会和落实帮带厅领导钟国强同志、机关党委和政工人事处代表同志提出的工作要求,并在今后的工作中持续改进。通过此次会议,每位党员都经历了一次党内组织生活的严格锻炼,思想上受到了一次深刻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党性修养,强化了责任意识,并通过民主评议党员,激励党员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对改进和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调动党员和群众参与支部标准化建设具有的积极的作用,希望全体党员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把工作落实到党委政府 “四件大事”、“四个创建”和“四个走在前列”和“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上来,凝心聚力,向着打造我区“特色、一流研究所”努力奋斗,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