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机关党建>支部工作

强化理论武装 推动科技高质量发展

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sti.xizang.gov.cn 2022年07月12日 来源: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作者:

6月27日,机关一支部组织召开2022年第6次集体学习交流会,传达王君正书记在西藏自治区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王君正书记在西藏自治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王君正书记的讲话精神,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要重实干、有作为、讲奉献,做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的积极建设者;切实强化使命担当,改进工作作风,不断提高本领,为西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的科技支撑。

传达学习《自治区着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2022年度工作要点》(藏民团创建组发〔2022 〕3号);《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一书第1-11页《总体国家安全观是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达娃次仁在区(中)直机关2021年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暨2022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主持讲话等,强调要从身边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牢固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为维护国家安全作出自己的贡献。

同时,会议围绕“西藏科技如何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尹君、孙明军、李一民3位重点发言人充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深刻理解新时代新发展阶段做好科技创新的重要意义、把握新时代推动科技高质量发展、如何做好西藏农牧科技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刻的研讨,会议认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越是欠发达地区越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对西藏科技创新重要性的认识,统筹资源,发挥优势,扬长避短,进一步增强推进西藏科技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