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机关党建>支部工作

西藏自治区能源研究示范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新能源利用技术前沿读书班”主题党日活动

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sti.xizang.gov.cn 2022年07月25日 来源: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作者:

721日下午,西藏自治区能源研究示范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在岗干部职工前往西藏自治区青年科技创新协会(以下简称“青科会”)开展“新能源利用技术前沿读书班”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青科会秘书长吴显勇同志向中心干部职工介绍青科会办公场地,讲解青科会社会职能和服务宗旨。其次,在青科会的支持协助下,邀请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司鹏飞博士远程和能源中心干部职工就新能源利用前沿技术进行交流。司博士通过“若尔盖暖巢一号”、“西藏博物馆扩建工程”及浪卡子县供暖工程等太阳能热利用工程实例,生动形象地向能源中心干部职工介绍最新的太阳能被动式和主动式太阳能供暖技术。课堂上,能源中心专技人员根据科研工作发现的实际问题,积极向司博士请教解决措施,并探讨如何更好地将新能源利用技术服务于西藏人民。

这是能源中心党支部首次将“读书班”与主题党日活动相结合,进一步树立了“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的工作理念。此次活动,让中心专技人员受益匪浅。通过“读书班”的交流学习,专技人员了解到更多有关新能源利用技术的前沿科技知识,拓宽了视野、开阔了眼界。

今后,能源中心将与青科会签订相关合作协议,研究细化“读书班”活动流程制度,增强“读书班”活动目标性和针对性。并借助“读书班”平台,加强同区内外科研院所、高校、企业等科研机构联系,逐步扩大交流规模,提高“读书班”活动质量,同时立足西藏,放眼全国,整合各地资源,走出去、引进来,积极推动同区内外科研机构开展新能源科研合作,不断提高能源中心的科研能力,以便更好地服务西藏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