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机关党建>支部工作

区科技厅机关第二党支部看电影学党史

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sti.xizang.gov.cn 2022年07月28日 来源: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作者:

——厅机关第二党支部组织观看红色电影《邓小平小道》

为持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充分发挥党史题材电影作品的教育作用,722日,厅机关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观看了红色影片《邓小平小道》,为全体党员开展了一场生动的“党课”。

该部影片主要讲述了196910月至19732月这三年零四个月,邓小平同志被下放到江西南昌城郊新建县拖拉机修配厂接受“监督劳动”。从住处到工厂每天往返,一千多个日子,走出了一条小道,后来人们称之为“邓小平小道”。这条小道,实际上就是邓小平从事劳动、接触实际、接近群众的一条小道。电影揭示出了中国改革开放伟大实践的思想轨迹,邓小平同志通过与基层群众的接触,得出“贫穷不是社会主义”的伟大结论,为改革开放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

《 邓小平小道》是一堂生动的“电影党课”,通过观影,党员干部们深刻地认识到邓小平同志在平凡中等待、在逆境中忍耐,始终对党忠诚、坚韧不拔的精神。他表现出的鲜活共产党人的形象激励着我们党员干部不仅要珍惜当下的美好生活,更要从中汲取艰苦奋斗、砥砺前行的力量,在工作岗位上强化担当使命,为西藏科技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