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机关党建>支部工作

机关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党课开讲啦”支委成员和党小组组长专题讲党课活动

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sti.xizang.gov.cn 2022年07月29日 来源: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作者:

2022722日上午,根据机关党委“党课开讲啦”活动要求和支部学习安排,区科技厅机关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党课开讲啦”支委成员和党小组组长专题讲党课学习活动,支部宣传委员多布杰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在家党员参加活动。

旺久同志以“浅谈重大历史事件—重庆谈判”为主题,重点讲述了抗日战争胜利之际,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国民党两党就中国未来的发展前途,在重庆进行的一次历史性会谈,并根据会谈情况国共双方签订了《政府与中共代表会谈纪要》(即《双十协定》),给中国人民带来了和平、民主、团结的希望和曙光。虽然国民党撕毁“双十协定”,但其历史意义和启示是非常重大的,通过学习带领支部参会党员又一次重温历史,巩固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

多布杰同志以“正确处理党建和业务关系”为主题,如何正确认识和处理机关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关系;如何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何做到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双融合,双促进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党课内容生动丰富,主题鲜明,紧贴实际,剖析问题客观透彻,由浅入深激励全体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始终牢记党的宗旨,时刻重视理论学习,用党的理论知识武装自己,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党员先进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