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机关党建>支部工作

科创中心党支部书记讲党课辅导学习二十大精神

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sti.xizang.gov.cn 2022年11月23日 来源: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作者:

20221121日,科技创业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包汉文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为题做了专题讲座。科创中心9名党员、群众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从二十大报告主题、筹备起草工作、框架、重点内容、重要论述、报告金句六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与解读。

包汉文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采取一系列战略性举措,实现突破性进展,取得标志性成果。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我国发展进入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并存、不确定难预料因素增多的时期。新征程上必须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这是我们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

包汉文强调,在二十大报告中首次把教育、科技、人才进行“三位一体”统筹安排、一体部署,极具战略意义和深远影响。要认真谋划和拓展科技兴藏、人才强藏的内涵外延和实践路径,坚持科技自立自强、不断守正创新,围绕自治区“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和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全体党员干部听了讲座后,纷纷表示对二十大报告有了更深的了解,表示将继续学好二十大精神,立足岗位、做好自己的工作,努力推动科技创新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