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机关党建>支部工作

科技信息研究所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五次会议

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sti.xizang.gov.cn 2022年11月25日 来源: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作者:

1123日,科技信息研究所党支部通过线上腾讯视频会议形式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召开第五次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交流会,支部书记周威主持会议,希娜吉巴桑春花等5名同志结合岗位职责分别作交流发言。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二部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王君正为全区党员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作辅导报告-“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推动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推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取得重大成果,理论视野之宏大、原创性成果之丰富、世界性影响之巨大,在党的思想理论创新史上、在马克思主义发展史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篇章。认真学习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重大命题,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好这一思想的主要内容和蕴含其中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不断推进科技信息事业新篇章,具有十分重大的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

会议强调,要立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这个实际,坚持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运用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科学回答实践中遇到的新问题,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对科技创新战略部署,进一步聚焦我区科技创新需求,找准科技信息工作的着力点,增强科技信息快速感知能力,加强对区内外科技战略与政策趋势研究,更加有效地支撑和服务我区科技决策。